理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助力服务之考研复试经验分享沙龙


来源:天理校友 更新时间:2022/03/24 阅读次数:

理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助力服务之考研复试经验分享沙龙

为积极推动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助力服务工作,帮助我院考研学子顺利通过复试、取得研究生入学资格,2022年3月16日晚,理学院开展线上考研复试经验分享沙龙,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2022年理学院考研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姚立兴学长结合自身备考经历,着重分享了复试前的材料准备、心态调整以及线上复试的注意点。

其次,陈云龙学长从专业课复习、英语口语、复试流程三个方面展开分析,并且鼓励考生互相开展模拟训练、查缺补漏以减少正式复试时的失误。

毕业于我院应用物理学专业的李沫杉学长鼓励大家在复试前明确报考方向、制作个人简历、及时联系心仪导师,强调物理专业的考生复习物理实验步骤的必要性。

最后,刘玲玉学姐和王润洁学姐分别以“报考985、211院校向普通院校调剂”和“报考a类地区院校向b类地区院校调剂”为主题,为今年考研初试成绩稍有遗憾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调剂经验,鼓励大家做好充足准备,把握上岸机会。

本次理学院考研复试经验分享沙龙是推动2022届毕业生落实毕业去向的重要一环,也是我院以考研促就业举措的重要体现。接下来,理学院还将开展学科就业经验分享、考公考编经验分享,“西部计划”及征兵入伍经验分享沙龙等,切实将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