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举办“E职有你”校友沙龙之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5/21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认知,帮助其明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5月16日,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于理学院报告厅举办“E职有你”校友沙龙之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讲座邀请1999届机械工程系汽车制造专业毕业生、天津瀚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焱女士担任主讲人,20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伊始,党委副书记范昱煜为孙焱女士颁发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校外导师聘书。仪式后,孙经理以“敢问路在何方,庆祝母校40华诞”为主题,从婴儿的依赖期,到青少年的独立期,到中年的空巢期,再到老年的依赖期,如何在人生的各个阶段不断提升个人综合实力,增强抗压能力,学会在逆境中磨练自己。针对应届毕业生,孙经理分析了优势和不足,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不足与今后努力方向。针对我院的“勇往职前”模拟求职大赛初赛,孙经理立足职场,站在HR的角度给出了专业性建议,以选手提交的简历为素材进行了有关简历制作方面的指导,指出了存在的共性问题,教会了大家如何用STAR法则制作出一篇优秀的简历,并寄语面临求职的学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E职有你”校友沙龙第六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后,同学们与孙焱女士进行了深入交流,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E职有你”校友专题讲座、走访企业等系列沙龙活动,既为校友搭建交流平台,同时也为在校生提供就业指导,更好地搭建起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桥梁,密切校企合作,增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交流,为天理40岁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