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校友企业走访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0/21 阅读次数:

      为了给学生创造零距离接触企业与校友的机会,让学生深入了解医药行业发展情况及企业前沿科技,10月1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生赴汉康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参观,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制药系专业任课教师、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一行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天理校友、汉康制剂研究院院长刘建邦对此表示热烈欢迎。



      此次走访为“协同育人实践节”系列活动,活动开始,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向汉康制剂研究院院长刘建邦校友颁发了“成长导师”聘书,邀请他为本院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随后校友刘建邦同志为在座学生讲解了中国化学制药行业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化工与制药类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的工作领域和工作岗位,分享了自己在学生时期进行的求职准备,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最后,在讲座结束后由企业的研发负责人带领任课教师和学生们分别参观了企业的分析实验室、制剂实验室和稳定性测试实验室。在走访过程中,专业任课教师针对一流学科建设和制药专业工程认证等相关专业问题与校友刘建邦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刘建邦表示非常愿意为学校建设发展助力。



      此次走访有利于凝聚校友力量,促进校友与母校的交流与合作。同时通过参观校友企业和与校友交流,让学生们初步认识了医药行业的快速发展,了解了医药企业的真实研发、生产环境,也促使学生们以校友为榜样,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尽早对自身职业生涯进行规划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