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考研推动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9/03 阅读次数:

      为了帮助毕业生分析考研形势、端正考研态度、树立正确的考研目标,化学化工学院于9月2日上午9:30在环安报告厅召开2021届毕业生考研推动会,副院长高辉、院党委副书记于洁、往届优秀校友代表黄泳糠以及有考研意向的2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副院长高辉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2021届毕业生考研意向摸排情况以及近几年学院的考研数据,从个人发展、就业情况以及考研难度三个方向出发分析考研的必要性,并根据推免影响、导师培养、科研时间、奖助学金、博士攻读、调剂情况等六因素推荐学生报考母校研究生。

      随后,校友黄泳糠从“知己知彼、理性报考”、“制定计划、高效执行”、“坚定信心奋力搏”和“劳逸结合、轻松应试”四个方面为在场学生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以自己的实际经历说明考研志愿填报的重要性。最后院党委副书记于洁老师对大家进行了简短的嘱托,提醒毕业生要注意避开考研的三大误区,在考研结束后也要严格要求自己,为考研复试和就业进行进一步的准备。

      本次考研推动会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的考研目标与决心。据悉,接下来化学化工学院还将进一步围绕专业分类指导、环境创造、激励引导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学生活动,不断提升毕业生考研竞争力和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