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分享创业经验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0/21 阅读次数:

      为帮助大学生充分发挥创新思维,培养创业人才,学习创业技巧,提高创业能力,日前,艺术学院邀请2014届动画专业优秀校友、天津麦锐珂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贾清伟回到母校,面向在校学生开展创业经验分享活动。



      活动中,贾清伟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创业历程,通过浅析影视行业在社会中的作用以及影响;天津影视相关产业发展前景;大学生应该如何结合专业学习及职业规划把握住当代机遇;以及在影视行业内,大学毕业生对于就业和创业的方向选择及可能遇到的问题等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收获和感悟。他谈到,创业是一个不断犯错,不断成长的过程,要在失败中吸取经验和教训,勇敢面对挫折,并鼓励同学们要拥有梦想、追逐梦想、坚持梦想,勇于起步,用享受的心态去创业。最后,贾清伟与在场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对同学们的问题集中解答并给予创业相关的建议。



      本次“校友讲创业”活动,充分挖掘优秀校友资源,搭建校友与学校、学院的沟通交流平台,为在校大学生拓宽了创业思路,提高了对创业的认识和兴趣,有效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和创业梦想,引导学生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不断努力拼搏、完善自我,提升自己的能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附:贾清伟个人事迹

      曾执导微电影《说再见》、《三米天空》、《以梦为翼》、《27度记忆》、《爱上时光机》、《同窗剪影》、《SEE YOU IN THE FUTURE》、《向青春挥手》、《一拈花开》、《TWELVE》、《芊苡尘》、《给自己一点掌声》、《其实幸福很简单》、《传递正能量 畅谈中国梦》等,摄制制作电视栏目《今天吃点嘛?》、《规划朋友圈》、《乡知与乡行》,导演并制作MV《高乐雅》、《安国欢迎你》、《那年那月那天》等。2016年参与院线电影《二胎》摄制工作,2017年担任院线电影《悲伤喜剧》执行导演。


      曾获天津青年导演奖,2012年ADOBE创意大学应用技术大赛二等奖,2013年全国青年微电影邀请赛优秀奖,2013年“我的中国梦”微电影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