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理工大学校友会举办中秋校友回家过节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9/23 阅读次数:

天津理工大学校友会举办中秋校友回家过节活动

 

 

 

 

9月19日上午,天津理工大学校友会“中秋母校喊你回家团圆过节”活动在一食堂四楼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庆新,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出席活动并致辞,校友会会长卢俊瑞,副会长苏长来、印寿根、陈克春、马骏、刘江涛,秘书长张德宏,校友企业家联合会轮值会长曹晓明,秘书长张亚军,学校相关机关处室、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校友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理事、监事和校友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友会副秘书长刘铎、校友企业家联合会专职副秘书长杨超主持。

 

活动正式开始前,大屏幕循环播放着校友风采、理工校园美景视频,一份份母校特质月饼、明信片、马克杯和纪念册温暖着参加活动的每一位校友和师生,现场氛围洋溢着温馨、合庆。

 

活动伊始,杨庆新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对长期以来关心与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表达了对广大校友和师生“中秋、国庆”双节的美好祝福。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两年来的校友工作,校友会成立虽然只有两年、时间很短,但发展迅速、成绩斐然。同时,他向参加活动的校友和师生详细介绍了理工大学40多年来的发展成就和良好发展势头,分别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创造传承、国际交流合作五个方面阐述了学校取得的突出业绩,展示了母校近年来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他表示,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发展最可靠、最值得依赖的有生力量,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充分借助校友会这个平台,实现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教学实习等多方面的友校共赢、共同发展。

 

俊瑞会长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天理校友会的发展,他讲到,天理校友会一经成立,既破解了多年困扰天津市高校校友会注册难题,开辟了天津高校校友会建设的新局面。校友会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快速推进,捐建学校东大门、校友林项目,设立学校最高奖学金--明理奖学金,组织召开天津市校友经济高端论坛,成立校友企业家联合会,发起成立天津市高校校友会科技经济融合研究会,并与多家商会、金融机构、基金会、政府部门建立了战略合作,举办各类活动为校友和师生对接项目,有效推进了校友与母校的“产学研”合作。他表示,天理校友为母校和天理校友会的发展付出了巨大努力、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和校友会事业,合力推进友校共同发展、共创辉煌。

 

 

活动现场,1986届校友南涛和2011届级校友刘铎分别深情讲述了自己与母校的天理故事。南涛校友利用业余时间历时16年,足迹遍及全国23个省市,拜访老师、看望困难同学,寻找多年失去联系的老师和同学共208人,感念师恩,不忘同窗,用最平凡的实际行动,阐释了最深刻的母校情怀、校友情怀。刘铎校友分享了他从07年踏入理工大学后的十几年成长故事,求学期间凭着母校的奖助学金完成学业,刻苦努力取得多项荣誉、专利,毕业后在母校的支持帮助下进行创业、取得佳绩,并竭尽全力为母校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活动环节穿插进行了三轮抽奖,校友会副会长苏长来、陈克春、马骏为大家抽取了24名幸运校友,每一轮的抽奖都点燃了现场,气氛热烈浓厚。天津蒂奥莎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孟宇校友提供了中秋巧心巧月巧克力,天津久酒荟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勤校友提供了澳洲天鹅庄孔雀干红葡萄酒,天津万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姚静坤校友提供了“馥影回风,金墨素嫱”丝巾等作为这次活动的奖品。

 

 

 

活动最后,杨庆新校长、杜长有副书记与校友会领导一同为参加活动的校友“切蛋糕”,祝福母校42岁生日,祝福全体天理校友中秋节快乐!并宣布活动餐叙开始,共同品尝了母校餐厅的“网红面”。上午活动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结束。

活动之后,各学院邀请本院校友开展了学院校友会筹备会、校友座谈等活动,部分校友参观校园的校史馆、图书馆等建筑环境,校友们为母校的繁荣发展深感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