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理工大学校友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天理校友 更新时间:2023/03/13 阅读次数:

天津理工大学校友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会议

暨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3月11日,天理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校26号楼21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副书记杜长有出席大会,校友会会长卢俊瑞作天理校友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副会长印寿根介绍了天理“产学研”合作新进展,大会举行了2022年度校友捐赠证书颁发仪式并审议通过了其他相关事项。校友会副会长苏长来、马骏、陈克春、刘江涛,各分会主要负责人代表、学院分管校友工作领导及校友会理事和会员代表等线上线下共计220余人参会。大会由校友会秘书长张德宏主持。

刘东志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及广大师生员工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情系母校、关心和支持母校建设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良好发展势头,对我校校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校友会发挥好“桥头堡”作用,铸牢校友与学校发展共同体,广大校友深度助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建设,希望各界校友牢记“重德重能、求实求新”的校训精神,奋楫笃行、建功立业,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天理人的智慧力量。

卢俊瑞介绍了校友会一年来的重点工作和主要成绩,对2023年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一年来,校友会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把牢校友工作政治方向;广泛联络各界校友,大力推进二级组织建设;紧扣学校中心任务,助力学校事业发展;抓实抓好企业家分会工作;启动《天理校友通讯》创刊;抓好基础建设,夯实校友工作条件,取得丰硕成果。2023年,校友会将继续加强组织建设,扩大校友工作覆盖面;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友校融合发展;强化资源对接,助力校友事业发展;加强宣传,扩大天理校友工作社会影响等。

印寿根介绍了天理“产学研”合作新进展情况,为校企在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融合发展提供了方向和具体指导。

会议举行了校友捐赠证书颁发仪式。杜长有、卢俊瑞、陈克春、刘江涛为苏长来、张春洪、黄会生、刘峰、刘铎、李鹏海、宋士强、郭庆泰等人颁发了捐赠证书。苏长来发表了捐赠感言。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劲扬帆正当时”,全体天理人共同努力,母校和校友会的前景一定会更加光明,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