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校友回校开展创新创业讲座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4/02 阅读次数:

为培养创业精神,丰富创业知识,3月2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校友回校,在6号楼106开展创新创业讲座,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到机械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2012级机械工程卓越班班长、天津森进堂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高祥贺,高祥贺分享了个人成长之路和创业之路,从“如何验证创业想法”、“如何扩大规模与复制”、“如何制定受客户欢迎的产品”、“如何验证解决方案”、“如何提高课堂质量”五大模块出发,通过生动的案例、清晰的理论,深入浅出的把创业机会的识别与评价方法传授给同学们;从“财务”、“顾客”、“人才与组织”、“实操”四大视点,让同学们从不同方面进一步了解创新创业相关内容。讲座结束时,同学们围绕自己所学专业积极向学长提问,高祥贺耐心为大家解答疑惑,并针对同学们的创业项目和创业想法进行了分析评价。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和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通过成功校友、企业家走进校园等途径,对学生进行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加强学生的感性认识和理性思考,为学生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