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校友做“科创助行”创新创业讲座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2/31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校友创新创业典型示范作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创业观,12月28日,电气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无线电技术专业1981级校友,天津鼎维固模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辉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科创助行”创新创业讲座,并为其颁发“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书。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及5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辉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对创业者需具备的不抱怨、不纠结、有信仰、心存感恩、有责任感、团队精神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和新时代条件下的创业者会遇到的风险,启发学生结合本专业技能练就创新创业的基本素质。最后他结合目前自己所在的企业,详细介绍了企业在发展成长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鼓励同学们在学期间要多储备法律和金融方面的知识,多到企业中参观实习,通过实践来深入了解企业的运营模式,为日后的就创业奠定基础。会后,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互动热烈,参会的学生代表就自己目前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刘辉进行了深入交流。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创新创业讲座系学院“科创助行”计划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后期还将继续邀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实现校内外协同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