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校友企业家联合会“赋能升级·数造未来”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1/11 阅读次数:

天理校友企业家联合会“赋能升级·数造未来”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1月7日,天津理工大学校友企业家联合会“赋能升级·数造未来”主题活动在河西区网信大厦6楼会议厅成功举办。河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穆生军,河西区委网信办主任尚凯,京东智联云天津总经理王亭亭,京东智联云总部战区高级顾问陶刘群出席活动;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出席并致辞,天津理工大学校友会理事长、校友企业家联合会名誉会长卢俊瑞,校友会秘书长张德宏,校友企业家联合会秘书长张亚军,康力元(天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峰,天津岳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会生,天津艾依娜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尹爱国,天津光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冬冬,中创(天津)工程设计院副院长姚饶等校友企业家,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部长崔筱璞,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李雪娇科长,校友办杨超老师及校友会工作人员王力参加活动。

 

会前,校领导一行人参观了校友企业康力元(天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养老展厅和京东智联云展厅,对康力元和京东智联的发展给予高度肯定。

 

 

 

主题座谈活动伊始,王亭亭致欢迎词并表示在2021年京东智联云将以开放的心态积极探索与企业的深入合作,希望与天津理工大学校友会、校友企业家联合会在多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合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携手共同发展。

 

 

 

会上,杜长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及天理校友对河西区政府部门和京东智联云一直以来对理工大学和天理校友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校友企业家的新年问候和祝福。杜长有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理工大学的发展历史,并从师资人才、教学科研、科技创新、优势学科专业等方面展现了学校的良好发展势头。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两年的校友工作,表达了学校对校友工作的全力支持,希望理工大学、天理校友会、天理校友企业家联合会与河西政府、京东智联云可以全方位多维度地展开合作、搭建平台,为天理校友、理工大学和地方政府、企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促进天津经济社会的发展。

 

主题报告环节,陶刘群博士详细介绍京东智联云发展与优势,张德宏就天津理工大学校友会、校友企业家联合会进行了详细介绍,校友企业家刘峰就康力元成果落地与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阐述,表示康力元在智能化、数字化、互联网+服务方面取得长足发展,离不开校友会、校友企业家联合会与京东智联云平台的大力支持。主题交流环节,张亚军、黄会生、王冬冬等多位校友企业家与河西区组织部、网信办及京东智联云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有问有答,共探未来,场面热烈非凡。

 

活动最后,天津理工大学校友会理事长、校友企业家联合会名誉会长卢俊瑞在讲话中表示,校友会是拥有20万校友的资源宝库和重大平台,校友企业家联合会将以“校友会、基金会、商会”三会融合的发展理念开放发展,面向社会、面向国内外,搭建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校友与社会组织、政府相关部门等广泛沟通交流合作平台,为各方提供共建、共享、共融、共赢的服务。

 

穆生军部长讲话中表示,河西区下一步将做好营商环境,打造良好生态,促进各个方面的专家人才以及企业到河西来发展,将通过服务来创造共生共赢、共育共享的环境;将通过双向的良性互动,助推企业、平台壮大。

本次主题活动围绕校企合作、赋能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探寻平台互动、校企合作方向,再一次推动了校友会、校友企业家联合会的快速发展,助力了天理校友、理工大学和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