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理工大学校友企业家联合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2/26 阅读次数:

天津理工大学校友企业家联合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12月19日下午,天津理工大学校友企业家联合会成立大会,在天津理工大学图书馆报告厅成功召开。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元龙先生,市政协提案委原主任、天津市委原副秘书长刘长顺,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原书记、院长陈卫,全国晋商联盟主席、天津山西商会党委书记、会长张世伦,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原副主任张建军及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孙超、机构业务部总经理程巍出席大会;校领导刘东志、杜长有、张继东、陈胜勇及校友会负责人、中层干部,全国30余所兄弟高校校友会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各机关处室、各学院和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校友会会员代表和校友企业家联合会会员代表等共计260余人参加会议,部分天理校友线上观看大会盛况。大会由校友会理事长卢俊瑞主持。

校友会理事长卢俊瑞主持会议

校友会副秘书长张亚军作了“筹建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校友企业家联合会的章程,表决通过了负责人、常务理事和理事名单。

校友企业家联合会高级顾问受聘仪式

校友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和轮值会长受聘仪式

校友企业家联合会揭牌仪式

校友企业家联合会第一任会长孙汝为作就职演讲

校友会副秘书长张亚军作“筹建报告”

 

 

   张元龙、刘长顺、陈卫、张世伦、张建军受聘校友企业家联合会高级顾问,孙汝为、陈克春、刘柏呈、曹晓明、顾正受聘校友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和轮值会长,张亚军受聘校友企业家联合会秘书长,校党委书记刘东志、校友会理事长卢俊瑞分别为受聘校友企业家联合会的高级顾问和负责人颁发聘书。大会举行了天津理工大学校友企业家联合会揭牌仪式。校友企业家联合会第一任会长孙汝为作了就职演讲,表示联合会要在学校党政、校友会的领导和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塑造新思想,制定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开拓新未来,为校友、母校事业和天津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致辞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以及全校师生员工对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和校友企业家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情系母校、关心和支持母校建设和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刘东志在讲话中对两年来的我校校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校友企业家联合会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时代潮流,跟上时代步伐;二是校友企业家联合会要合规合法运作,为助力校友、母校和社会的共同发展贡献力量,成为社会组织的楷模;三是弘扬“重德重能,求实求新”的校训精神,重德重能做人、求实求新干事,努力做好“三个平台、一个系统”,发挥好联合会职能。

天津理工大学校友企业家联合会是为凝聚校友力量而搭建的校友企业家事业互助发展、实现友校共赢和校友企业家与地方合作的服务平台,通过校友合作、校企合作和校地合作,探索“校友+母校+地方”模式,提供共建、共享、共融、共赢的发展服务。

校友企业家联合会的发展理念是“三会融合”,即校友会、基金会、商会融合发展业务范围主要有四项内容,简称“三个平台,一个专家系统”一是校友企业家互动平台,组织开展年会、会员日、走访参观、学习培训、公益慈善,项目、成果、商机、投融资信息的收集、发布、交流、供给、推介等活动,为校友企业谋求资源、寻求合作、拓展业务、发展特色等创造机会、提供服务。二是校友企业家与母校共赢发展平台,汇聚校企资源、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开发、项目成果信息共享、创新创业项目遴选、研发平台共建共享等多维度、多形式、多途径的合作。三是校友企业家与各级各类基金会、商会、校友会等社会组织以及高校和政府相关部门的广泛沟通、交流、合作平台,为各方提供多位一体的共建、共享、共融、共赢的服务。四是科技、运营、投资、金融等专家系统,为校友企业提供各类项目的专业性咨询、论证、评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