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我院举办优秀校友就业指导讲座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0/16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地就业,不断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引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10月14日,我院举办“校友助力就业创业 推动学子成长成才”材料学院优秀校友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本次讲座荣幸地邀请到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总监,学院2007届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校友杨靖伟做题为“认清自己 先择业 再就业”就业指导讲座。靖伟学长以"你为何会迷茫"这一问题出发,分别从目标的确定、企业的选择、面试的技巧三个方面展开,脉络清晰地为同学们进行就业规划指导。他以城市、行业、职业观三个角度切入,帮助学生们更好地认清自己,选择就业方向;从行业内成长性、公司平台、培训体系、晋升体系、工作人文环境五个纬度帮助学生们学会了解企业,选择企业;又以企业视角出发,讲授技巧,帮助同学们应对面试。他最后强调“合格的面试官,永远只会选择最合适的人”,鼓励同学们不断发现自身特点,保有积极的态度,做最好的自己。

      据悉,学院将继续挖掘校友资源,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指导,搭建就业平台,提供就业机会,帮助学生们树立主动就业的意识,建立积极就业的心态,提升优质就业的能力,把握未来的发展方向,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