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风学风建设年】管理学院邀请优秀校友返校开展专题讲座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0/20 阅读次数:

       为发挥校友育人功能,服务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校友文化和爱校荣校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激发学生的爱校情怀,同时帮助新生深入了解所学专业,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培育良好学风,10月16日晚,我校07届信管专业毕业生、优秀校友黄晓蓉女士应邀来校宣讲,为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新生分享经验,指点迷津。






      此次宣讲中,黄晓蓉女士为大家分析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前景,介绍大学中即将涉及到的专业课程;结合工作经验与社会积累,与同学们分享切合实际的学习经验与方法。在宣讲过程中,黄晓蓉校友参照其公司开发的项目列举大数据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场景,例如智能家居、智能办公等。让新生真切体会所学专业的发展趋势和广阔前景,极大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信心与热情。此外,黄晓蓉校友还为新生们开展创新创业启蒙教育,详细解答新生们提出的关于职涯规划、考研、就业等问题。



      据悉,管理学院将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整合校友资源,陆续邀请优秀校友返校为学生提供学习、成才等方面的指导帮助,推动学风建设,让在校学生对人生发展、职业规划更有方向,学习成长更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