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校友大讲堂之“芳华IT路,薪火永传承”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9/19 阅读次数:

      为推动学风建设,帮助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进一步盘活校友资源,9月18日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十号楼报告厅举办了校友大讲堂之“芳华IT路,薪火永传承” 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学院教师代表及两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邀请到199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优秀校友赵克鸣返校作报告。赵克鸣校友毕业后,曾先后在日资、美资世界五百强企业、大型国有企业任职,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历任程序组长、项目经理、部门经理;目前就职于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担任主任工程师。


      赵克鸣校友结合个人经历,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真挚诚恳的态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职业生涯规划课。他还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三点期望:要潜心求学,练就过硬技术;要注重实践,培养逻辑思维;要培养自信心,拥有攻坚克难的勇气与毅力。同时,赵克鸣校友还表达了对母校深深地眷恋和对大学生活的怀念,他鼓励在校生珍惜大学时光,夯实基础成就精彩人生。在场同学积极与学长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本次活动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纪念建校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是整合校友资源助力学院发展的又一次有效尝试。今后,计算机学院还将继续推进校友工作,搭建平台助力学院与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