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举办“益路同行”校友机构寻访暨第九期“思享”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9/25 阅读次数:

      为弘扬社工精神、提升专业素养,以及挖掘校友资源、发挥校友作用,9月24日下午,社会发展学院组织学生代表赴校友机构——天津市西青区宁德社区建设促进中心举办了“益路同行”校友机构寻访暨第九期“思享”学术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以“追梦新征程 社工在行动”为主题,邀请到天津市西青区宁德社区建设促进中心创始人兼总干事、天津理工大学2009级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创业典型吕玮进行分享交流。她以个人职业发展的心路历程为主线,向同学们详细全面地讲述了自己在专业学习及创业过程中的经验和收获,并就在场学生专业发展的困惑提出了三点中肯的建议:第一,大学期间应树立榜样和目标,积累专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第二,正视自我,敢于“试错”,学会在挫折中锻炼成长,从而发展为时代所需的专业人才;第三,作为社会工作者,要清楚自己的职责,知晓自己的使命,这样才能将爱和温暖奉献给社会中有需要的人。分享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提问,与主讲人共同探讨专业发展动态,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随后,与会师生在吕玮校友的引导下参观了宁德社区建设促进中心。天津市西青区宁德社区建设促进中心成立于2018年8月,是西青区民政局指导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中心以助力社会治理创新,共筑和谐美好社区为自身使命,开展社会治理主体培育、社会治理创新实践、社区治理规划工作,曾先后多次承接市级、区级公益创投活动,并为西青区志愿服务协会、大寺镇社会组织服务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目前,中心与学院已形成伙伴关系,协同进行社会治理创新研究工作。



      据悉,此次活动是社会发展学院庆祝建校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增进了学院与校友之间的深厚友谊,为学院更好更快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