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校友企业之行点亮创新创业之光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2/10 阅读次数:

      为增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了解就业方向,提高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与素质,12月10日早上在于洁书记的带领下,化院师生来到了位于天津市西青学府工业园区的天津市青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该创业园区的负责人为化学化工学院2005级校友、天津理工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张广旭。化院师生在张广旭校友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内部的各个子公司。


 

      在参观到天津美加恒升科技有限公司时,公司内部的陈主任向我们讲解了煤化工的发展过程,并解释道国家放开民营后,煤化工类的民营公司数量逐渐增加,虽然乙烯等产品仍处于进口阶段,但这也侧面印证了行业的进步空间仍然很大。而后,陈主任从他上学时的经历为我们讲解各个阶段中国塔蒸馏技术的提高与发展,并说道:“化工行业是传统行业但应用前景非常广泛。”强调道:“如今国家非常注重环境保护,而环保被称为细化工,环保领域中涉及许多的化工部分这也印证了化工行业广泛的发展前景。”在了解到前去参观学习的学生大部分是在读学生时,他说道:“我是天大的学生,天理化工与天大化工本就是一家,那么我们也就是一家人。”在交流的最后他提醒各位同学:“要多多关注外部世界的发展,了解化工行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同时在上学期间也应多多参加导师的科研项目,这样在工作时才能迅速上手。”结束了美加恒升科技有限公司的参观之后张光旭学长又为化院师生们分别讲解了工程蚯蚓、医疗环、新型导航等高新技术。在参观活动的最后,张广旭学长与师生们进行了密切的交流。在交流中,他与于洁书记谈及自己在校时的趣事并说道只要学校有需要自己的活动,在自己有时间的前提下,一定前去。


 

 

      这次的参观学习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解外部世界的重要性,了解了化工行业的远大前景,更加坚定了未来将掌握在新青年手中的信念。参与活动的同学说到:“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当优秀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