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理工大学校友会与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校友企业家联合会金融服务主题讲座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1/19 阅读次数:

天津理工大学校友会与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暨校友企业家联合会金融服务主题讲座

118,天津理工大学校友会与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校友企业家联合会金融服务主题讲座在天津市政协俱乐部隆重举行

 

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稳狮,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含玮,党委委员、副行长孙超,银行部总经理刘培元,企业金融一部负责人崔筱璞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活动。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郭滇华,天理校友会理事长、校友企业家联合会名誉会长卢俊瑞出席并致辞,校友会副理事长、校友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天津鼎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汝为,校友会副理事长、校友企业家联合会轮值会长、天津友发管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克春,校友会秘书长张德宏,校友会常务理事、校友企业家联合会轮值会长、天津久荣工业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正校友会常务理事、校友企业家联合会轮值会长、天津澳普林特通讯器材组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晓明,校友企业家联合会秘书长、天津市美丽行锂电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亚军校友企业家联合会秘书长天津市象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勤校友企业家联合会秘书长、康力元(天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峰,校友企业家联合会秘书长、天津摩尔培训学校创始人刘铎,校友企业家联合会秘书长、易科力(天津)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梅彤,校友企业家联合会常务理事、天津市华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华出席活动,天津英信科技集团董事长田中利,天津岳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会生,七零八零(天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琦,中创(天津)工程设计院副院长姚饶,天津艾依娜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尹爱国,天津创联智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炎博,天津信义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凡凡,天津念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超,北京联合利泰天津分公司总经理黄晓蓉等校友企业家代表出席活动,校友企业家联合会专职副秘书长杨超,校友会工作人员王力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郭滇华书记在讲话中民生银行天津分行一直以来对理工大学和天理校友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理工大学的发展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充分肯定了校友工作。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并予以全力支持,天理校友会与民生银行天津分行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为天理校友工作提供了新助力;她希望天理校友会、校友企业家联合会在广大天理校友和社会各界领导、朋友的支持和帮助下,健康快速发展,为校友和社会提供共建、共享、共融、共赢发展服务,实现与母校同发展,与社会共进步,与时代共前进。

 

稳狮行长在讲话中分别从性质、使命、规模、发展历程和主要成就等方面对民生银行进行介绍,同时表示与天津理工大学校友会的战略合作是天津分行在新年伊始的首件大事,天津分行为理工大学和天理校友准备了涵盖企业融资、筹划上市、个人理财、家族信托等一揽子“金融大礼包”,旨在为天理校友提供良好的条件保障和贴心服务,让民生银行成为天理校友的终身伙伴。希望分行天理校友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反哺母校、回馈社会。

 

卢俊瑞长在讲话首先对天理校友会、校友企业家联合会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2021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天理校友会与民生银行战略合作起步之年,两家机构强强联手、深度合作、共赢发展具有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一定能在天津高教和校友资源的共助、共建、共赢、共享,以及双方共树品牌、开拓创新、互助共赢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为天津高等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双方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和期待下,卢俊瑞张含玮分别代表天津理工大学校友会和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一战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天津理工大学校友会与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正式建立,也是天津理工大学校友会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双方将以此为开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在资源共享、社会责任、品牌建设、交流学习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度合作,搭建起惠及面更广、凝聚力更强的校友工作平台,打造“校友+母校+地方”的开放共赢合作发展的新模式

 

张亚军主持主题讲座环节,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的王璇珍、梁二超、邢跃结合校友企业发展需求进行了“萤火计划”、现金管理和小微普惠金融服务的主题讲座,并和与会领导、校友进行了深度细节的互动探讨,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趣味横生,受到与会校友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