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寻访校友足迹,寻找人生坐标”优秀校友寻访志愿团队评选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5/20 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优秀校园文化元素,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对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作用,培养学生励志奋斗精神和爱校荣校情怀,5月15日,由校党委学工部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最美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之“寻访校友足迹,寻找人生坐标”优秀校友寻访志愿团队评选在理学院报告厅举办。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改革和发展研究室、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担任评委,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出席并致辞。化学化工学院党政负责人、各学院“优秀校友寻访团队”指导老师、学生代表观摩比赛。



评委从团队成员、寻访过程、寻访感悟、现场表现四个方面对参赛的16支代表队进行评选。各团队主讲人结合寻访历程、优秀校友事迹等,畅谈了优秀校友寻访活动的感受和收获,也转达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思念和深深的祝福。



卢俊瑞希望各学院与校友办加强沟通合作,把校友寻访活动持续深入推进,打造成为师生和校友共同追忆理工精神、追忆理工文化的品牌项目。


聋人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团队获得一等奖;管理学院、艺术学院、电气电子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汉语言文化学院获得三等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海运学院、国际工商学院、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社会发展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华信软件学院获得优秀奖。



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对获奖的各支参赛队伍表示祝贺,对各部门、各学院对校友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结合学校办学历史,全面解读了校党委提出的校友工作“第二个理工大学”的内涵,希望各学院通过校友寻访这个平台更加紧密地将校友和母校联系起来,搜集整理好校友在服务国家、服务天津、服务社会中的先进事迹,激励在校生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发扬天理校训精神,刻苦学习,报效祖国。


此次优秀校友寻访活动历经2个月,共有265名志愿者组成志愿者团队43支,走访企业59家、采访校友7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