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9自然指数排名中表现出色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7/08 阅读次数:

6月20日,自然指数网站(www.natureindex.com)发布了2019自然指数年度排行(数据统计范围为2018年全年),我校表现整体优异,综合排名和分学科排名均有出色的表现。数据显示,在中国内地高校中,我校综合排名第88位,相比去年第100位有显著的提升。化学学科排名从第82位上升到69位,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的趋势。与此同时,物理科学、地球与环境科学两个研究领域的排名首次进入中国内地高校百强行列。在本次2019自然指数年度排行榜中,我校综合排名在天津市高校中紧随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位居第三,继续表现出我校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的特色和优势。


53A85


自然指数(NatureIndex)由全球著名的Nature研究院(NatureResearch)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自然指数基于全球各个科研机构在Nature、Science、Cell等自然学科领域82种世界顶尖期刊的发文数量进行计算,用于衡量和反映各个国家、地区、研究机构在高质量研究论文成果方面的产出量与竞争力。82种来源期刊由全球知名科学家所组成的两个独立评选小组选出,包含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科学四个学科。相比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等传统学科评价体系,自然指数运用分值法消除了多作者论文重复统计的问题,在揭示高质量研究成果数量方面具有较高的科学性和权威性。